资讯 >

国民党前“立委”警告台政客“要戳虎眼得先看清虎爪”,网友赞中肯

环球网 2022-08-08 14:56:29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解放军近期在台岛周边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在岛内引发强烈关注。在台湾中天新闻7日节目中,国民党前“立委”雷倩表示,这次解放军都是实弹演训,就是让台湾的政治人物知道,“如果你要一直去戳老虎的眼睛的话,那你就(得)先看看老虎的爪牙啊,它的利刃是什么。”

雷倩说这番话时,中天新闻节目屏幕打上“雷倩:民进党戳老虎眼睛 就得明白虎爪有多利”的字样。对此,有岛内网友称赞雷倩的这个分析相当深入与中肯。

在台湾中天新闻7日《全球大视野》节目中,国民党前“立委”、台“妇联会主委”雷倩表示,解放军这次军演所展示的武力,她相信这些参数不仅民进党当局会去思考,美国跟日本也会很仔细地思考,“因为我们看到,在第二天的时候,美国就派了7架侦搜机、6架加油机,主要就是要搜集这些参数。”

雷倩接着问:“第二天(解放军)给美国看的是什么?”她说,就是解放军的空军的作战和海军的作战,这次都是实弹的演训,“所以它就是很明白地摊开来说‘我不怕你看’”,“是让台湾的政治人物知道,如果你要一直去戳老虎的眼睛的话,那你就(得)先看看老虎的爪牙啊,它的利刃是什么。在这种情况下,(解放军)非常有力地把大陆现在的军备跟战力展现在主要是美国跟日本的眼前……”雷倩说。

雷倩还认为,尽管民进党当局还在粉饰太平,但已有70%的岛内老百姓逐渐看出来,美国到时是不会来救台湾的。

对于雷倩在节目中的观点,有岛内网友称赞道,“雷倩的这个分析是相当的深入与中肯的”。↓

还有网友说,雷倩是自己见过所有政治人物里,口才最好的一位,听她说话、听她分析时事,感觉很轻松、很自在。↓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外交部5日宣布8项重磅反制措施,并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实施制裁。

此外,8月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反潜和对海突击行动。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