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美国物价持续攀升 民众购买力和信心正被削弱

海外网 2022-08-01 19:51:35

VCG111393893204.jpg

资料图:美国纽约,一名男子在超市购物。

海外网8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6月份全美通货膨胀率激增至9.1%,春季工人平均工资加速增长,这表明美国民众短期内不太可能从上涨的物价中得到任何缓解。

美国政府7月29日表示,美联储密切跟踪的一项通胀指标6月份较上年同期上涨6.8%,为40年来的最大涨幅。这一增长主要是由能源和食品推动的。从环比来看,6月份房价也上涨了1%,这是2005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今年第二季度,不包括政府工作人员的美国员工工资上涨1.6%,与去年秋季创下的纪录高位持平。如果企业像通常那样将更高的劳动力成本转嫁给客户,那么工资上涨往往会加剧通货膨胀。

美政府发布的数据凸显通胀持续存在,并正在侵蚀美国民众购买力,削弱他们对经济的信心,威胁到11月中期选举前国会中的民主党人。即便如此,更持久的通胀驱动因素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工资数据表明薪资仍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通货膨胀如此之快,虽然部分工人获得了加薪,但大多数消费者收入的增长都赶不上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