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一市要求学校为安倍降半旗 引发民众批评

海外网 2022-08-01 13:24:21

3.png

日本民众在自民党总部悼念安倍晋三。(资料图)

海外网8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8月1日消息,日本川崎市教育委员会曾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守夜仪式(7月11日)及葬礼之日(7月12日),要求市内所有学校降半旗,消息曝光后引发诸多争议。目前川崎市教委回应称,此举“没有问题”。

川崎市教委称,7月11日,他们接到川崎市总务企划局让市内各个机构降半旗的要求,随后市教委发布电子文件,要求175所市立学校从7月11日到7月12日降半旗,对象包括川崎市内小学、中学、高中、图书馆等。

日本教育基本法规定,学校禁止为支持特定政党等举办政治活动。川崎市的做法引发诸多争议。川崎市教委已回应称,此举是为表哀悼之意,并非强制,没有问题。对此,部分日本民众发声表示“有没有问题,判断权在市民,不在市教委”“说什么‘要求’,其实就是‘命令’吧”“这不是涉及心情或者感情的问题,而是缺乏法律依据的问题”。(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王珊宁、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