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欧盟国家正式开始实施天然气削减协议,为俄气断供做准备

澎湃新闻 2022-08-01 18:17:37

当地时间8月1日,欧盟正式开始实施上月通过的自愿削减天然气用量协议。

据路透社8月1月报道,当日欧盟正式开始实施自愿削减天然气用量协议。根据该协议,欧盟成员国将在今年8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通过各自选择的措施,将天然气需求在过去5年平均消费量的基础上减少15%。欧盟理事会此前表示,减少天然气需求是为了在冬季来临之前节省成本,为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可能中断做好准备。

为削减天然气用量,不少欧洲国家近期纷纷宣布重开煤电厂或采取措施支持煤电。不过,根据此前欧盟达成的对俄罗斯第五轮制裁协议,欧盟将从8月起停止购买、进口或转运产自俄罗斯或从俄罗斯出口的煤炭及其他固体化石燃料。

据《卫报》7月28日报道,为应对迫在眉睫的天然气危机,德国多地开始采取严格的节能措施。下萨克森州首府汉诺威市27日规定,市政建筑和公共建筑仅在10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供暖,最高室温为20℃,禁止使用移动空调机组和暖风机,室内外的泳池和体育场馆只提供冷水淋浴等。该市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措施,节省至少15%的能源消耗(与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削减目标一致),以确保其日后应对俄罗斯可能全面停气的局面。

除汉诺威外,德国其他城市也纷纷出台相应措施。慕尼黑市本周宣布,市政机关办公室不再供应热水,夜间关闭城市喷泉,玛利亚广场的市政厅等建筑将关闭夜间照明。纽伦堡宣布将关闭四个室内游泳池中的三个,延长室外游泳池的开放至9月25日。此前,柏林于4月宣布今年夏季将调整室外游泳池温度至标准温度以下2℃。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日前表示,27日起通过“北溪-1”管道向德国供应的天然气将降至输气量的20%,进一步削减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消息一宣布,26日,天然气价格跃升至一年前价格的五倍。(记者 南博一)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