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政府计划2023年春天正式排放福岛核污水 福岛多数民众担忧和反对

海外网 2022-07-22 11:18:12

1653878763136670.jpg

福岛第一核电站(资料图)

海外网7月22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及《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2日举行临时会议,正式批准东京电力公司(东电)制定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计划。东电随后将着手启动核污水排海工程,预计将在2023年春天正式进行排放。

根据东电的计划,将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到近海约1公里处建设海底隧道,由此排放核污水,并在排放前先用海水进行稀释。东电建设海底隧道的工程时间原定为10个半月左右,但为了能在2023年春天开始排放,东电将工期缩短为8个半月左右。预计排放完毕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对于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福岛各界多数仍表示担忧和反对。韩国也曾以日本对周边国家说明不充分为由,明确表示反对。(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