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警方:嫌犯精心策划了袭击安倍事件 曾租车库用于干燥火药

海外网 2022-07-20 20:04:02

3.png

山上彻也(日本MBS新闻

海外网7月20日电 据日本MBS新闻20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奈良市街头演讲时遭枪杀,嫌疑人山上彻也20日最新供述称,他在制造武器过程中为干燥火药,曾租用过一个带百叶窗的车库。

MBS新闻报道称,山上曾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期间,租用了一间带有百叶窗的车库。警方搜查人员透露,山上表示租车库是为了干燥火药。警方认为,山上精心策划了袭击安倍事件。

山上在案发时至少负债百万日元,他供述称,自己从2021年秋季开始制造武器,家中搜出的电子秤、搅拌器等多种工具都是用来制作枪支的。警方认为,山上的借款大部分用在了制造武器上,他很可能想在花光生活费前,尽快对安倍发动袭击。(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