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爱丁堡艺术节嘉年华开幕 中国文化演出获赞

新华网 2022-07-18 12:00:04

新华社爱丁堡7月17日电(记者许凤 赵晓娜)爱丁堡艺术节嘉年华活动17日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中心举行,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演员带来各具特色的表演,300多名华侨华人组成当日最大方阵,献上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演出,获得观众热烈掌声。

参加嘉年华活动的团体沿着主干道王子街,一边行进一边进行舞蹈、鼓乐等表演。随后,演员们来到爱丁堡王子花园舞台,以雄伟的爱丁堡城堡为背景继续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

华侨华人方阵的节目包括舞龙舞狮、武术、民族舞和现代舞等。独特的中国风情受到热烈欢迎。

嘉年华组织机构负责人贾森・鲁斯特对新华社记者说:“华侨华人方阵的表演棒极了,今年有300多名表演者,看到这么多人参与真的很令人兴奋。”他说,华侨华人参与爱丁堡艺术节嘉年华等活动有助于当地打造多元社会。

爱丁堡艺术节嘉年华活动标志着一年一度的爱丁堡艺术节拉开序幕。爱丁堡艺术节是国际艺术节、边缘艺术节、军乐节、国际图书节和视觉艺术节五大文化艺术活动的统称,吸引着来自全球数万名艺术家参与。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