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纽约华人利用网络做“私厨” 独家美食受欢迎

中国新闻网 2022-07-11 08:37:33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不少热爱美食的纽约华人,利用网络平台变身“私厨”,带来更原汁原味的美食,既满足怀念家乡菜的一代移民的味蕾,也使外族裔的食客尝到更地道的中华料理;他们在家烹制的菜肴,当日即可送达市民家中,热卖纽约。

顾Tina出生在中国上海,家里两代人就是厨师,在纽约皇后区雷哥公园(Rego Park)定居以前,她还在瑞士修习过酒店管理,在香喷喷的餐桌前长大,使她从小也深谙美食之道,她擅长烹制中餐、日餐还有关岛菜,拿手菜是慢炖叉烧,佐以中国和日本的香料,以及关岛的国菜凉拌鸡丝(Kelaguen),配以时蔬、辛香料以及波罗咤饼(paratha),新鲜开胃,整个纽约市都很难买到。

当美食平台Shef启动后,顾Tina便化爱好为职业,掌勺私房菜来开卖;这是一个推广全球各地家乡菜的网络平台,美食素人通过食品安全认证后,便可在家准备食材,精心炖煮,把自己的拿手菜分享给更多纽约民众。顾Tina的馄饨、叉烧以及关岛凉鸡丝都颇受欢迎。

Becky也是来自中国的一代移民,四个月内,她已通过网络卖出数百份私房菜,冰箱里满满当当,全是食材、配料和预制菜;她表示,父母也是开中餐馆起家,自己13岁时便在餐馆帮工,此后则与父母共同创业,一起经营一家寿司火锅店,父亲担任主厨,自己作为经理管理厨房,与父亲共事20年间,她既学到了非凡的烹饪技巧,同时也享受父亲将平凡无奇的原料,化为令人垂涎欲滴菜肴的过程。

Becky表示,退休后,她对于烹饪的热情仍不减,于是在自家厨房改作私房菜,她的孜然鲜辣牛肉饺和红油抄手都很受欢迎,吸引众多的回头客和外族裔的食客。

在人口结构多元化与追求个性饮食的时代,“网络私厨”的概念如今已愈来愈火,除了顾Tina与Becky以外,也有愈来愈多的华人选择在家烹制当私厨,有的在华埠长大,对父母每天准备的中餐耳濡目染,推出了新式中餐,有的则全以自家后院种植蔬菜为原料,倡导无添加、低脂肪、低盐量的绿色中餐。(郑怡嫣)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