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美国加州酒水服务培训没有中文版 华裔忧难过语言关

中国新闻网 2022-07-11 08:36:49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自7月起,美国加州规定凡是提供酒水服务的服务员与管理者,须符合酒精饮料管理局(Alcoholic Beverage Control)规定的“负责任酒水服务”计划(Responsible Beverage Service,RBS)。酒水服务人员需通过规定的考试并获得资格认证,才可以继续为店内顾客提供酒水服务。

RBS计划规定,要求酒吧和餐馆的酒水服务员在今年8月31日之前完成培训课程,以促进更安全地消费酒精饮料。但有关该计划培训和材料仅提供英语和西班牙语版本。企业主担心,在目前招工难的情况下,服务员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培训。

旧金山华埠多家餐厅已开始着手筹备资格考试。在靠近华埠的柏思域街新开的一间改良日式餐厅,在晚餐时提供诸如烧酒和韩式系列酒品。

餐厅经理Anna Su 表示,已经接到关于酒水服务管理条例的通知,正在准备参加RBS培训,但目前遇到的挑战就是对于年龄稍大没有英语基础的调酒师,取得资格认证有些困难,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准备。且万一不能通过还将会面临失业的风险,同样餐厅会再次面临招工难用工荒的问题。

虽然条例已经生效,但相关部门最快也要9月才会开始调查。7月1日起,所有提供酒水的服务员和经理需要在入职后60天内完成培训,通过测试和取得证书。 RBS测试将会对服务员的酒水服务工作,包括检查顾客证件、接受酒水订单、为顾客倒酒或向顾客提供酒水等程序进行检测。

华埠“狮子窝”李老板表示:“由于我们的小企业仍然面临劳动力短缺的问题,这项新法律可能会进一步缩小招聘人数,可能会导致更多失业,和不得已的裁员。那小企业就需要更多的资源来平衡竞争,无疑会让当下小企业的发展雪上加霜。虽然我们的行业支持更加精细化的酒类服务,但我们对RBS的推出方式深感担忧,特别是对于旧金山市数千名非西班牙语和非英语的酒吧从业者。”

目前RBS测试在7月1日实施时并没有提供中文测试,中文培训依然不足。华埠多个餐饮经理表示,RBS测试类似驾驶证考试。可选择参加培训课程或是自学,但最终是需要通过测试,对于华埠的大多数餐厅来讲,挑战就在于目前提供培训均为私有企业,提供的培训服务只有英语和西班牙语没有中文,对于华裔职工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语言不通。(李怡)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