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蔡英文“挺剽窃”为林智坚背书 蓝营封二人“假论文”盟友

中国台湾网 2022-07-08 13:00:41

林智坚论文门风暴愈演愈烈,蔡英文7日在林的社交平台留言“智坚辛苦了”,表态力挺。中国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揶揄,林智坚和蔡英文两人是“论文门联盟”的盟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竹市长林智坚论文涉及抄袭风暴愈演愈烈,眼见林的辞职日在即,蔡英文7日出手背书,直接在林的社交平台写下,“智坚辛苦了”等92字留言,表态相挺。此举引爆蓝营怒火,质疑蔡“挺剽窃”。台北市长柯文哲也不客气地说,如果台湾大学发出的硕博士论文有抄袭,台大校誉就毁了。

林智坚8日辞去新竹市长职务,正式投入桃园市长选战,昨天他马不停蹄进行感恩之旅,同时在社交平台发文,试图洗刷论文争议对选情造成的影响。短短1小时吸引各方留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蔡英文也发声支持。蔡英文留言称“智坚辛苦了!任何监督都应该基于事实,为了选举任意抹黑……”,林智坚则几乎秒回,称感谢蔡英文的支持。

由于绿营面对林智坚卷入论文门争议,是倾全党之力护航,也引发“在野党”抨击。台大教授出身的柯文哲就直言,台大的硕博士论文如果有抄袭,校誉就毁了,强力呼吁成立论文审查委员会于2个月内调查清楚。他更质疑林智坚的台大指导教授、台“国安局长”陈明通竟可以指导173份硕博士论文,数量实在惊人,整件事应该要彻查。

民众党桃园市长参选人赖香伶则批评说,陈明通桃李满天下,却在事发后马上跳出来护航林智坚,指导教授一定知道,可是又不提醒自己的学生,共犯结构很明显。

中国国民党昨表示,民进党姑息、护短掩盖不了事实,坦诚面对才是正途。蔡英文与民进党应将争议案件主动移交学术单位或“司法”机关公正调查,才是还原事实真相的根本。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李明璇更批评,蔡英文来留言挺剽窃?

中国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揶揄,“小英男孩”林智坚和蔡英文一样,论文都不公开,两人是“论文门联盟”的盟友,所以蔡英文现在有苦难言,不能骂林,否则就会骂到自己,而且打死都要力挺林到底,才会喊出“智坚辛苦了”。(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