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新冠病例再度激增 专家:奥密克戎BA.5正成为主流毒株

海外网 2022-07-06 14:50:13

3.png

日本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海外网7月6日电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6日消息,日本新冠疫情日前再次扩散,新增确诊患者不断激增。日本政府认为,这是由于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BA.5亚型正逐渐取代BA.2,成为日本当下的主流毒株。

5日,日本东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302例,比上一星期同期增加2514例,病例增加2倍以上。这也是东京时隔2个月左右,新增病例再次超过5000例。

疫情扩散的不仅是东京。5日,全日本新增确诊病例3.6万例,自5月下旬以来再度超过3万例。当天,岛根县、爱媛县等多地新增确诊人数都刷新纪录。岛根县知事丸山达也称,如今日本正处于第七波疫情中,“确诊人数不断激增,眼下形势严峻。我们也不确定能否阻止现在的激增状况。”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也表示,本县已完全陷入疫情扩散局面,医疗负担将不断增加。

就日本全国病例激增情况,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会议认为,这是由于奥密克戎BA.5亚型正在成为日本当前的主流毒株。厚生劳动省还称,现在全球范围内新冠病例都有增加倾向,呼吁人们保持警惕。(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王珊宁、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