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供应链危机持续 多个城市独立日烟火秀“凉了”

海外网 2022-07-05 11:18:00

海外网7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因受供应链危机冲击,加之专业人手不足,今年全美多个城市取消了传统的烟火秀,包括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等。

报道称,疫情造成货运物流不畅,加之国际油价上涨,使烟火海运成本进一步走高。据美国全国烟火协会会长介绍,过去每个集装箱的海运费用为9800美元,现已飙升至3.6万美元。这迫使美国很多城市取消烟火秀,改办其他庆祝活动。

也有一些美国城市因烟火师不足而放弃或推迟烟火秀。在美国,烟火师须获得专业许可并接受定期培训。烟火协会发言人指出,疫情期间很多人没有再保留自己的烟火师资格,造成专业人手短缺。(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