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不满美堕胎权裁决,多位明星拒绝庆祝美国“独立日”

海外网 2022-07-05 09:21:55

1656296876968856.png

美国数百名抗议者在街头呼吁维护女性合法堕胎权益。(资料图)

海外网7月5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4日报道,多名美国明星拒绝庆祝美国“独立日”,以抗议美最高法院推翻联邦层面确立堕胎权的判例“罗诉韦德案”。

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是在社交媒体上抵制美国“独立日”的名人之一。她在“照片墙”分享一位网友的帖子,称“7月4日的(庆祝活动)因缺乏‘独立’而取消。”曾参演《真实主妇》的演员布朗温·温德姆表示,“今天是7月4日,不知道今年有什么值得庆祝的”。

此外,歌手凯蒂·佩里在推特上引用自己《烟火》歌词,谈到了“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并讽刺说“在美国,女性拥有的权利比一根小的烟花棒还少。”《顶级大厨》节目的主持人帕德玛·拉克希米也表示,“恐怕今年7月4日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了。无论如何,我们将继续奋斗,争取有一天所有人都拥有同样的权利,至少是人身权利。”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这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美国宪法保护。此举不仅在美国国内引发巨大争议和大批抗议活动,还招致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国首脑以及联合国方面的一致谴责。(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