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哈里斯将堕胎权裁决比作“奴隶制”:美国有这样的历史

海外网 2022-07-04 15:02:22

1656918183311982.png

哈里斯

海外网7月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新奥尔良出席活动时,将美国堕胎权裁决比作“奴隶制”,并称美国有这样的历史。

“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哈里斯在谈及堕胎权裁决时称,“我们都知道,这个国家有过政府声称拥有人身所有权的历史。我们从那个时代和那种思维方式演变而来,这种思维在很多方面都引发了问题。”

《每日邮报》称,尽管哈里斯没有明确就“奴隶制”加以阐述,但人们普遍认为她指的就是美国贩卖黑奴的历史。

6月2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了“罗伊诉韦德案”的裁决结果,一纸判决让美国女性享有了近50年的堕胎权不复存在。目前,美国至少26个州将部分或全面禁止堕胎权。(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王珊宁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