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非裔男子遭警察连开90多枪身亡 逾千人上街与警方对峙

海外网 2022-07-04 14:13:24

123.png

美国俄亥俄州逾千人抗议警察枪杀非裔男子(福克斯新闻网)

海外网7月4日电 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一名非裔男子日前遭警方连开90多枪,最终身中60枪身亡。当地时间3日,上千名抗议者聚集在俄亥俄州,举行抗议游行。

据福克斯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市中心3日聚集了大批抗议者,要求美国警察“尊重非裔的生命”。游行活动一度造成交通堵塞,还有抗议者与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对峙,但并未发生大规模冲突。抗议活动已迈入第4天,目前仍在继续。

还有一批抗议者聚集在市政厅,听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代表发表的演讲。该组织主席德里克·约翰逊称,这起事件是“针对非裔的谋杀”。

6月27日,25岁非裔男子杰兰德·沃克(Jayland Walker)因涉嫌违反交规被警方拦截。沃克拒绝配合,驱车逃离。几分钟后,沃克从车中跳下逃离,数名警方又展开徒步追捕。警方认为沃克的行为已造成致命威胁,于是连开数十枪,而当时的沃克已手无寸铁。涉案的八名警察目前已暂时停职。(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