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俄加里宁格勒州州长:已提交应对立陶宛封锁的措施草案

海外网 2022-07-04 10:57:29

VCG111388573176.jpg

俄罗斯加里宁格勒,货车行驶在轨道上。(资料图)

海外网7月4日电 据俄罗斯商业日报《公报》4日报道,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州长阿里汗诺夫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向俄联邦政府和总统办公厅提交了应对立陶宛封锁的措施草案。

被问及草案内容时,阿里汗诺夫说:“有各种性质的措施。需要强调的是,俄罗斯有能力在经济上反制并重创立陶宛。”

加里宁格勒州是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俄罗斯飞地,主要通过铁路和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其他地区获得货物和能源。两者之间的唯一一条铁路途经立陶宛。立陶宛铁路部门此前表示,6月18日起,立方将限制一些货物从俄其他地区经立陶宛向加里宁格勒州运输。

俄罗斯外交部6月20日对立陶宛这一做法提出强烈抗议,要求后者立即解除相关限制,否则将采取回应措施。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日也谴责称:“这一决定的确前所未有,违反了一切法律和准则。”(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