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百岁二战老兵谈美国现状潸然泪下:“这不是我为之而战的国家”

海外网 2022-07-04 07:43:00

1656891572724596.png

德克尔受访时潸然泪下

海外网7月4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等外媒报道,美国一名百岁二战老兵卡尔·斯普林·德克尔(Carl Spurlin Dekel)日前谈及美国现状时潸然泪下,感慨称“这不是我为之而战的国家”。

二战时期,德克尔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员。日前,刚刚度过百岁生日的德克尔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在战争中战斗是他最大的骄傲,但鉴于美国现状,那些二战士兵的牺牲并不值得。德克尔说,“我们所做的事情,那些男孩们(指牺牲的二战士兵)为之战斗的,都化为乌有。我们的国家糟糕透顶。”

报道称,德克尔一想到逝去的战友就泪流满面,忆起儿时的生长环境,再对比如今的美国现状,德克尔更是情绪激动,但他并没有具体所指。

《每日邮报》分析称,德克尔的言论或与美国近期混乱现状有关,大规模枪击和暴力案件频发、通货膨胀加剧、美最高法院堕胎权裁决都严重挫败美国国内的士气。

盖洛普6月一份民调显示,50%的民众认为美国的道德价值观很差,78%的人表示美国的价值观越来越差,而现任美政府的支持率也在5月下跌至50%以下。(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