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十多年来首次!英媒:英国女王“必须履行”的职责被削减

环球网 2022-07-04 13:57:42

环球网报道 综合英国《每日电讯报》和天空新闻频道等媒体3日报道,白金汉宫十多年来首次减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作为国家元首“必须履行”的一些职责,并将更多的职责委托给女王的长子查尔斯王储。

《每日电讯报》:女王的工作描述被改写,以减少“必须履行”的职责

报道称,根据此前的“君主拨款”报告,英国女王须履行被宪法惯例认为国家元首必须履行的13项具体职责,包括支持议会新会期开幕仪式、任命首相、进行国事访问及接待到访英国的国宾等。天空新闻频道称,更新后的报告将女王的上述职责描述得更模糊,称“包括一系列议会和外交职责”。《每日电讯报》说,现在女王只“接待”来访的其他国家元首。

据报道,在最新发布“君主拨款”报告中,“女王的(日程)安排”这一表述被修改为“王室的(日程)安排”。而与女王有关的“作为国家元首的象征性角色”工作内容则没有变化,这些工作包括4个要素,将“在适当或必要的情况下进行”。报道援引一名英国王室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对女王职责的修改不是一个“重大”改变,而是一个“小小的更新”。

《每日电讯报》还提到,查尔斯王储如今正在作为女王的代表进行海外访问,包括出席最近的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而96岁高龄的女王预计不会再次外访了。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资料图

因身体原因,现年96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近来缺席一系列公共活动。今年2月,女王确诊新冠肺炎,并公开表示这场病让她“感到疲惫”。4月,女王因行动不便未能出席王室传统的复活节礼拜。5月10日,女王因行动不便缺席了英国议会新一年会期开幕式,改由查尔斯王储宣读她的讲话。英媒当时称,这是女王自1963年以来首次缺席该传统仪式。而英国皇家日历上其他五项原计划由英国女王出席的重要活动中,有四项活动今年由查尔斯王储来主持。(记者 王艺璇)

责编: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