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英国“社会主义中国之友”网站联合编辑马丁内斯:中国是真正意义上“不可或缺的国家”

国际在线 2022-07-01 16:45:47

英国“社会主义中国之友”网站联合编辑卡洛斯•马丁内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鑫、葛鹏)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1周年之际,环球资讯广播推出“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特别策划,听外国政党政要和友好人士讲述他们与中国共产党交往交流交心的生动故事,以及他们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执政成就和对世界积极贡献的真切感受。今天为您讲述英国“社会主义中国之友”网站联合编辑卡洛斯•马丁内斯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卡洛斯•马丁内斯表示,中国在解决贫困问题、促进全球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贡献巨大,是真正意义上的“不可或缺的国家”。

马丁内斯参加视频交流活动

英国“社会主义中国之友”网站联合编辑卡洛斯•马丁内斯始终关注中国发展进程,并对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特别关注中国近年来的“精准扶贫”为人类减贫事业探出新路。近日,他在参加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的一场视频交流活动时就表示:“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动员数百万干部开展精准扶贫。八年前,仍有近 1 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但 2020 年底,中国便实现了全面脱贫。中国的脱贫不单单只体现在(原来的贫困民众)收入超过贫困线,更丰富为‘两不愁三保障’。在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消除极端贫困,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也是社会主义的成就。”

马丁内斯回忆说,2019年他首次访问北京,看到了一个非常现代、和谐、井然有序的城市。他认为,多年来,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清洁空气和水资源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总产能已超过美国、欧盟、日本和英国的总和。过去40年,中国的森林覆盖率增长了近一倍。在电动汽车、火车和公共汽车的生产和使用等方面,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马丁内斯说,英美主流媒体善于编织“谎言网”,让西方民众对中国的现实所知甚少。而只有到过中国,才能真正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2020年1月,他和朋友前往乌鲁木齐各处参观,就切身感受到了新疆的蓬勃发展。“(新疆各族民众)过着能够传承着他们文化、宗教和传统的正常生活。我们在维吾尔族餐馆吃饭,那里的食物是清真的。当地民众都在说维吾尔语,路标都由维吾尔文和中文书写,到处都有维吾尔语报纸和杂志,当地还有很多清真寺。”

马丁内斯十分肯定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为世界作出的重大贡献,他对“一带一路”倡议给予高度赞誉,认为“这将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他还强调,中国在国际组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致力于促进和平、对话、多边主义和多极化。“美国政客常把美国称为‘不可或缺的国家’,相较于美国持续挑起战争、发起单边制裁、搞外交霸凌、破坏和平稳定,中国在减少贫困、全球发展、维护世界和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贡献巨大,中国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不可或缺的国家’。”

马丁内斯说,随着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人们正在关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他相信,未来,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将不断提升,并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靠不懈的努力奋斗,最终实现共同富裕。“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在全面建设现代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的道路上将要取得的成就,必将激励世界各地的劳动人民认识到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

责编:秦雅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