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芬兰总统称“不会再和普京打冰球”,俄网友:去和拜登玩积木吧

环球网 2022-07-01 19:03:56

【环球网报道】综合俄罗斯塔斯社、俄新社等媒体报道,芬兰总统尼尼斯托6月30日接受意大利《共和国报》采访时,被记者问及一张他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多年前一起打冰球的照片,尼尼斯托称,不会再和普京打冰球了。有俄网友认为芬兰总统的这一回答显得很幼稚,“就像在幼儿园发生的场景”,还有人建议他,“去和拜登玩积木吧”。

塔斯社:芬兰总统称不会再和普京打冰球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共和国报》记者在采访中提到一张尼尼斯托此前和普京一起打冰球的照片时,尼尼斯托说:“这发生在2012年,我当时第一次访问俄罗斯。”他称,“我不会再(和普京)打冰球了”。

2012年,普京(右)和尼尼斯托(左)在俄罗斯打冰球时的画面。资料图,图源:俄罗斯第一频道视频截图

俄新社报道说,当被问及普京是否在这十年里从“伙伴”变成“敌人”时,尼尼斯托回答说,他现在不会称普京是“伙伴”。

谈及芬俄关系,尼尼斯托称,由于芬兰和俄罗斯的共同边界线长,两国不得不需要解决一系列问题,比如芬兰湾海上货物运输量总是很大。“俄罗斯不是伙伴,而是一个需要我们纳入考量的邻国。”他说。

在俄罗斯社交媒体VK上,尼尼斯托的那句“不会再和普京打冰球”引起很多俄网友不满。

有网友认为,尼尼斯托的说法显得很幼稚。↓

“‘我再也不和他玩儿了!’就像在幼儿园发生的场景。”

“今天一些政治家的想法真愚昧,他们就像幼儿园的小孩儿。”

也有网友建议尼尼斯托去和拜登玩积木。↓

“傻瓜,去和拜登玩积木吧……”

还有网友认为,尼尼斯托已决定跟着美国玩指责俄罗斯的游戏。↓

“芬兰总统决定玩美国的游戏,它的名称是‘尽力指责俄罗斯’。”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