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俄媒爆料:俄对外情报局局长称波兰已开始研究“肢解”乌克兰方案

环球网 2022-07-01 19:02:5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艺璇】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塔斯社6月30日报道,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6月30日称,波兰已经开始研究“肢解”乌克兰的方案。相关计划包括在乌克兰西部地区建立一个由波兰控制的“代理国家”,以及将乌克兰的中部地区变成一个“缓冲区”,以避免波兰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与此同时,波兰确信美国和英国将不得不支持这些计划。

塔斯社:波兰领导层开始研究肢解乌克兰的方案——俄罗斯情报机构

报道称,俄罗斯对外情报局新闻部门引述纳雷什金的话说,根据情报局收到的信息,波兰领导层开始研究肢解乌克兰的计划。纳雷什金称,华沙分析了形势,得出了一个痛苦的结论——不可能阻止俄罗斯、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力量成功完成特别军事行动任务,也不可能阻止俄罗斯在战场上取得胜利,这与西方政界和军方的公开表态相反。

“因此,波兰人认为泽连斯基政权的政治生存前景‘令人失望’。”纳雷什金说。

纳雷什金称,波兰计划在乌克兰西部地区建立一个由波兰控制、受波兰武装部队“保护”的“代理国家”。与此同时,波兰还在考虑一项计划——将乌克兰的中部地区变成一个“缓冲区”,他们希望这将有助于避免波兰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

塔斯社称,俄罗斯对外情报局表示,波兰方面确信美国和英国将不得不支持“肢解”乌克兰的计划。“华沙认为,随着俄罗斯军队深入乌克兰领土,华盛顿和伦敦将别无选择,只能与一个准备‘坚决捍卫西方在乌克兰利益’的盟友(指波兰)展现出‘无条件的团结’。”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作为欧洲最为反俄的国家之一,紧邻乌克兰的波兰就成为最积极支持乌克兰的“老大哥”。然而看似全力支持乌克兰的波兰,却极力要求乌签署授予波公民在乌“特殊法律地位”的法案,被认为暴露了企图“收回历史上曾属于波兰的乌克兰西部领土”的野心。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