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中国A股7月首日遭遇下跌

中新社 2022-07-01 18:54:44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在7月份的首个交易日,中国A股表现欠佳,主要股指悉数下跌。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全天窄幅震荡,最终收盘下跌0.32%。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387点,跌幅0.32%,成交4584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2860点,跌幅0.28%,成交5929亿元;创业板指报2781点,跌1.02%。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表示,当天A股的下跌原因是受到外围市场的拖累,特别是隔夜美股受美联储可能激进加息预期的影响而再度下跌。

隔夜美股收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3%,标普500指数下跌0.88%。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欧洲央行年度论坛上说,比起加息过多导致经济陷入衰退,他更担心美联储无法抑制高企的通胀。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通胀得到控制。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相对于美股的表现,中国A股具有相当的独立性。但近期A股涨幅较大,出现回调也属正常。近日出炉的包括PMI(采购经理指数)等多项经济数据逐步回暖,显示中国经济稳步复苏的趋势,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中国经济向好将有力支撑A股走强。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6月30日公布的数据,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在连续3个月收缩后重返扩张区间。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板块下跌,其中,景点及旅游、酒店及餐饮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出现明显回落,当天领跌A股,分别下跌7.84%和7.67%。 (记者 陈康亮)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