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尴尬一幕!外媒:北约峰会上特鲁多看上去忘了澳总理的名字

环球网 2022-07-01 16:10:08

【环球网报道】综合雅虎新闻网和澳大利亚第9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北约峰会即将结束时出现尴尬一幕——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看上去忘记了刚上任一个多月的澳大利亚新任总理阿尔巴内塞的名字。

雅虎新闻网报道截图

澳大利亚第9新闻网报道截图

6月30日是西班牙马德里北约峰会的最后一天,特鲁多与阿尔巴内塞当天举行会谈,而“忘名字”的尴尬一幕要从两人握手开始说起。

“真的很高兴见到……”雅虎新闻网描述说,与阿尔巴内塞握手后,特鲁多开始卡壳,不过他很快恢复了镇定,以“一位很棒的”领导人结束了这句话。“我们真的、真的很高兴在澳大利亚有一个朋友,”特鲁多继续说道,“澳大利亚一直是(我们的)朋友。”

当地时间6月30日,西班牙马德里,特鲁多(右)与阿尔巴内塞会面时看上去忘记了后者的名字,一度卡壳

据报道,加拿大总理的失误并未就此结束,接下来他索性以“托尼”称呼澳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内塞——“我们将和托尼,额,还有我们在澳大利亚所有的朋友们好好聊聊,”他说道。

而据澳大利亚第9新闻网报道,特鲁多“最终还是想起了阿尔巴内塞的姓名”,称“和阿尔巴内塞总理一起,我们就有了一位能够(与其)深入探讨气候变化、包容性经济增长以及一系列我们知道民众希望我们采取行动的议题”。

雅虎新闻网报道说,启程离开马德里前,阿尔巴内塞称与特鲁多的此次会面“非常成功”,特鲁多还邀请他访问加拿大。

据报道,特鲁多与阿尔巴内塞在北约峰会上这段对话视频,之后在社交媒体上传了开来。

有网友表示理解:“没有姓名牌,难怪他会忘。”↓

也有加拿大网友认为特鲁多表现不妥,写道:“特鲁多再次让我们在国外丢了脸。一个小小的外交建议:在与外国领导人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花点时间记住他们的名字。如果有必要,就写在手上。笨蛋。”↓

有澳大利亚网友说:“这就是其他世界领导人怎么看阿尔巴内塞。特鲁多忘掉他的名字真的很有趣。”↓

雅虎新闻网、澳大利亚第9新闻网的报道都提到,这不是澳大利亚领导人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被外国领导人疑似忘记名字。

据此前报道,就在去年9月,拜登就与英国和澳大利亚建立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奥库斯)发言时,被曝似乎忘记了时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名字,而用了“那个家伙”来代替。当时,他先是对屏幕上的约翰逊说:“谢谢你,鲍里斯。”随后,拜登转身面对视频画面中的莫里森说:“我要感谢,呃,南半球来的那个家伙。朋友。感谢你,总理先生。”而莫里森则回以微笑并竖起大拇指。

去年9月,美国总统拜登(左)似乎忘记了时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名字

此事当时在推特上引来了大量对拜登的抨击和对莫里森的嘲讽。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莫里森事后接受当地一家电台采访时对此解释说,他向澳大利亚民众保证,这位美国总统知道他的名字,并称拜登在私下通话中总是以“伙计”称呼自己。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