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游泳世锦赛:全红婵/陈芋汐女双10米台夺冠 王宗源收获第三金

中新社 2022-07-01 15:26:02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当地时间6月30日继续进行跳水项目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再下两金。两名奥运冠军全红婵、陈芋汐搭档,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王宗源继男子3米板、男双3米板后收获了第三金,拿到男子1米板金牌。截至目前,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完赛的9个跳水项目中全部摘金。

此前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上,陈芋汐以0.3分的优势击败全红婵拿下金牌。全红婵则在混合全能项目上与白钰鸣搭档夺冠,这是她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

此番两人联手出战女子双人10米台,强强组合从首轮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以368.40的总分获得冠军,领先第二名美国组合整整69分。美国组合德拉内·施内尔/卡特里娜·杨凭借最后一轮的表现,从第四反超至第二位,以299.40分获得银牌;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莉拉·帕姆格/诺哈碧妲以落后美国组合0.72分获得铜牌。

全红婵/陈芋汐从今年年初开始搭档双人10米台项目,虽然在单人项目中是对手,但年龄相仿的两人生活中是很好的朋友。两人赛后表示,双人项目需要相互信任,“互相带飞”。

2019年世锦赛年仅17岁的王宗源就夺得男子1米板冠军,成为这一项目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本届世锦赛他在这一项目上成功卫冕,每一跳的表现都堪称完美,最终以493.30的罕见高分夺冠。

王宗源赛后表示,这一成绩非常出乎意料,1米板从来没有跳出过这么高的分数。本届世锦赛收获了三枚金牌,王宗源认为,自己在不同项目中持续稳定的发挥得益于赛前系统的模拟训练和测验。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18岁小将郑九源则在第四跳时出现失误,最后两跳发挥不佳,最终名列第八。英国名将拉弗以426.95分摘得该项目银牌。前中国国家队队员、退役后代表澳大利亚队参赛的李世鑫获得铜牌。现年34岁的李世鑫曾在2011年和2013年两次代表中国队获得世锦赛该项目金牌。

当天还进行了公开水域比赛。在男子25公里决赛中,意大利选手维拉尼以5小时2分21秒5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张锦厚位居第18名。在女子25公里决赛中,巴西名将库尼亚以5小时24分15秒0的成绩夺冠,继收获女子5公里金牌和10公里铜牌后再度站上领奖台,中国选手成涵瑀、王可欣分列第11和第12名。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