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世联赛中国女排3:0完胜波兰队 止住三连败

中新社 2022-07-01 15:17:03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当地时间6月30日进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保加利亚站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横扫波兰队,止住了三连败。

保加利亚站比赛为本届世联赛的第三站分站赛。首场与巴西女排较量中,中国队以2:3惜败,加之第二站最后两场比赛相继不敌美国队和日本队,中国女排遭遇了世联赛三连败,总成绩为5胜4负,积分排名暂列第六。要想晋级总决赛,中国女排需跻身积分榜前八名,剩下三场比赛至关重要。

中国队在保加利亚站第二个对手是波兰女排。波兰队在本场比赛前取得了4胜5负战绩,排名暂列第11位,但两支球队之间仅差一个胜场,因此这场比赛对双方而言都尤为关键。

中国队主教练蔡斌派出了由李盈莹、金烨、袁心玥、王媛媛、龚翔宇、刁琳宇和王唯漪组成的首发阵容。开场后中国女排迅速进入状态,很快找到攻防节奏,波兰队则表现慢热,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这一局波兰女排仅得8分,中国队以25:8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波兰队状态有所提升,逐渐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双方上演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中国队把握住机会,李盈莹后排进攻奏效,中国队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后双方比分依然紧咬,但在11:10领先后,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连下5分;随着比赛深入,中国女排在拦网和强攻上的优势显现,逐渐将比分拉大,最终以25:20拿下,中国女排以大比分3:0击败波兰队,终结了三连败的颓势。

从比赛数据来看,中国队在进攻、拦网等各方面的数据均优于对手,李盈莹得分最高获得15分,龚翔宇和金烨分别有11分和8分进账。随着此役的胜利,中国女排在本届世联赛获得6胜4负,积分排名上升至第五位。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世联赛将与巴黎奥运会积分关联,因此进入总决赛对于各支球队而言都非常重要。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也多次表示,中国队首要目标就是进入前八,获得参加总决赛的席位。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对阵多米尼加队和韩国队,这两场比赛尤为关键。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