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加坡用回收的冲厕水酿造啤酒,首批上市啤酒已所剩无几

环球时报 2022-07-01 07:01:0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一向注重环保的新加坡最近推出一种“特殊”的啤酒,广受消费者欢迎,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种啤酒是用回收的冲厕水酿造而成的。

据彭博社6月30日报道,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宣布,每年约有27亿人面临过至少一个月的用水难题。淡水资源的紧张让很多国家产生把污水“变废为宝”的想法,这种做法也逐渐得到民众的理解和支持。不少经济发达却淡水资源短缺的国家已将此技术应用于实际。新加坡日前推出的NEWBrew牌啤酒正是利用冲厕所回收的污水制成。新加坡水务局和当地啤酒厂家展开合作,首先利用紫外线对污水进行消毒,随后使用顶尖的过滤膜过滤掉其中的有害杂质。

该啤酒厂的首席酿酒师表示,只要通过严格的处理手段,不管是什么来路的水,都能变成饮用水。一些消费者在品尝过NEWBrew后认为该啤酒口感清爽柔和,非常适宜在新加坡这种炎热地区饮用,但也有些消费者还存在抵触心理。目前上市的第一批NEWBrew啤酒已所剩无几,要想尝鲜,还得赶紧购买。据悉,瑞典、加拿大等国也相继推出了用污水酿造的啤酒。(苗  涛)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