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英媒:由于“午餐通货膨胀”,韩国上班族涌向便利店

环球时报 2022-07-01 07:00: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由于‘午餐通货膨胀’,韩国上班族涌向便利店”,路透社6月30日以此为题报道称,韩国上班族朴某以前从不在便利店买午餐,直到最近她最喜欢的自助午餐价格上涨10%以上,达9000韩元(1000韩元约合5.2元人民币)。

韩国媒体也已注意到这一现象。《国民日报》报道称,上班族A某(33岁)最近一到午饭时间就去便利店。A某6月20日的午餐菜单是杯面、三角紫菜包饭、三明治和2个鸡蛋,合计6800韩元。A某吐槽道:“如果去公司附近的餐厅,一碗荞麦面加4块鸡肉就要9900韩元,我别无选择。”报道称,当午餐费用超过1万韩元后,为节省伙食费而在便利店解决午餐的韩国上班族不断增加,便利店便当的销售额也随之猛增。据CU便利店21日透露,6月1日—19日便当的销售额同比去年上涨29.6%。CU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就餐成本急剧上涨,上班族开始转向便利店。今年1月,主要便利店的便当销售增长率仅为10%左右,但进入6月以来最高增长率达到了49%。(韩雯)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