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美国“R&B天王”R·凯利被判30年,9项罪名均成立

环球时报 2022-07-01 06:59:10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李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30日报道称,节奏蓝调(R&B)歌手R·凯利因性侵害罪名被判30年。此前,他被指控利用自己的名气诱骗并性侵受害者。

R·凯利现年55岁,是美国著名的歌手、词曲作者、唱片制作人。R·凯利在流行音乐界享有“R&B天王”“流行音乐灵魂之王”“R&B魔笛手”等称号,他在音乐方面取得的成绩颇佳,专辑畅销30年,在全球卖出超7500万张唱片,曾是20世纪90年代最火爆的R&B歌手之一。而他那首经典的《我相信我能飞》,更令其一举斩获格莱美奖。

然而,在R·凯利的职业生涯中,他屡次遭到性侵年轻人与未成年人的指控,并因此面临多项民事诉讼。但他本人多次就这些指控予以否认。1994年,他与未成年人、当时只有15岁的阿莉雅非法结婚;2002年,他被指控性侵未成年人,但最终被判无罪;2019年,一部电视纪录片再次将其丑恶面貌公之于众。人们当时发起了“让R·凯利消失”的活动,要求音乐公司停止对其的资金支持。同年9月,R·凯利被联邦陪审团判定性贩卖、敲诈勒索等9项罪名。

时隔近3年,纽约联邦法院最终判定9项罪名均成立,R·凯利获刑30年。在去年长达6周的开庭审讯中,共有50名证人出庭指证R·凯利的罪行。庭讯时检方表示,R·凯利以芝加哥为窝点经营性犯罪活动,时间跨度长达近30年,其经纪人及助理则帮他结识未成年少女。

多名证人在法庭上表示,未成年时期曾遭R·凯利残酷虐待。证人向法院提供的证词内容,包括R·凯利行贿、绑架、强暴、下药、禁锢以及从事儿童色情。据报道,一名受害者作证说,R·凯利邀请她去他的工作室。她告诉R·凯利自己只有17岁,但他说“没关系”,并对她实施性侵,甚至录下犯罪过程。还有受害者称,他们曾被R·凯利用鞋子、绳子和拳头殴打。一名前电台实习生告诉陪审员,她前往芝加哥采访R·凯利时,被关在一个“从外面锁上”的房间里,然后在那里待了几天,只允许她偶尔上厕所和淋浴。当她昏厥醒来后,发现自己被R·凯利性侵了。

检方指出,R·凯利通过经纪团队,以自己的名气捕猎粉丝和有音乐梦想的少男少女及妇女,逼迫他们从事性行为,并对受害者施以精神折磨及各种剥削。法官唐纳利称,证据显示,R·凯利“对他人的痛苦漠不关心”,并对受害者犯下“彻底的暴行”。唐纳利还表示,“这起案件不是关于性,而是关于暴力、残忍与控制。”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