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得州“死亡卡车”主犯曾扮移民逃跑,或面临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环球时报 2022-07-01 06:57:1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媒体最新披露,得克萨斯州“死亡卡车”事件已造成53人死亡,目前,包括司机在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遭到美国检方起诉。一旦罪名成立,主犯有可能面临无期徒刑甚至死刑严惩。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月30日报道,美国警方展开的抓捕行动颇具戏剧性:案发后,“死亡卡车”的主犯之一45岁的司机萨莫拉诺躲进附近的灌木丛中,并吸食了不少毒品。警方推测,萨莫拉诺此举系有意为之,他试图伪装成“不太正常的移民”以避免被拘押。但监控录像显示,他被捕时所穿的衣服和驾车穿越边境检查站时的一模一样。警方还顺藤摸瓜逮捕了28岁的犯罪嫌疑人马丁内斯。通信记录显示,萨莫拉诺曾与他进行联络,并提到转移非法移民一事。

目前,两名嫌犯分别被控人口走私并致人死亡以及共谋罪。根据美国司法部方面的意见,若二人罪名成立,或将面临终身监禁甚至死刑。此外,美国警方还在得州圣安东尼奥抓捕到另外两名墨西哥籍涉案人员,分别是48岁的胡安·毕尔巴鄂和23岁的胡安·门德兹。二人住址所在地与涉案卡车存在关联,被捕时赴美签证早已过期,且因为非法持枪双双受到起诉。若罪名成立,两人或被判处10年监禁。

得州州长阿博特6月29日宣布将升级边境管控,调遣州警以增设公路检查站,专检大型车辆。美国《纽约时报》称,由于美墨边境交通繁忙且执法权有限,检查站工作人员通常只会对通行人员进行抽检,极少对大型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据了解,美国每天约有2万辆卡车走“死亡卡车”路线,全面检查难以实际操作。 (高文宇)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