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一家三口离奇失踪案牵动韩国,警方推测:父亲投资失败,携妻女自尽

环球时报 2022-07-01 06:56:45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牵动韩国近一个月之久的一家三口失踪案终于有了眉目,但案情结果令人惋惜。据韩国SBS电视台6月30日报道,3人尸体29日被打捞出水,警方初步推测是父亲投资失败,遂携妻女自尽。案件具体细节仍在侦破中,多方认为这起悲剧背后是席卷韩国的“炒币”风潮。

奥迪车被打捞出来

报道称,6月29日,打捞工人在韩国全罗南道莞岛郡松谷港的一家海水养殖场里,终于将一辆奥迪车从海里捞起。奥迪车出水以后,当地警方在里面发现3具腐烂的尸体。初步尸检结果显示,3人没有任何外伤或疾病痕迹,但由于遗体在水中已经浸泡了一段时间,目前警方难以确认具体死因,正准备展开进一步检测,大概需要一个月时间。

监控画面显示,5月30日晚间11时许,赵某驾驶自家车辆从松谷港一处民宿出来,车上还坐着妻子和10岁的女儿。6分钟后,车辆朝防波堤驶去。此后,一家人的手机信号全部中断,一个月后,打捞公司发现他们沉溺海底。

欠下1亿韩元债务

赵氏夫妇携幼女采取极端手段自杀一事引发诸多猜测,而经济困难被认为是重要原因。

韩联社称,赵氏夫妇曾在2013-2016年接受社会补助,生活一直不算宽裕。去年6月,夫妇二人双双失业,事发前仍未找到工作。此外,两人共欠银行超1亿韩元(1000韩元约合5元人民币)债务。此外,有前同事称,赵某一直沉迷于在韩国爆火的加密货币“露娜币”,但今年5月,单币价格最高超150美元的露娜币暴跌至不到1美元,投资失败令赵家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赵某死前曾在网上大量搜索“露娜币”。警方表示,将就露娜币这条线索继续展开调查。

除了“露娜币”,“安眠药”是赵某生前大量搜索的另一个关键词。《韩国经济》报道称,5月17日,赵氏夫妇向女儿赵友娜就读的学校提交申请,声称准备在5月19日至6月15日期间带女儿去济州岛进行校外体验学习。6月16日,校方发现赵友娜仍未到校上课,同时也联系不上其父母。几天后,老师上门家访察觉不妙,随即向警方报警,后者随即开展大规模搜索,最终于6月29日在松谷港海底发现了已经溺亡的一家三口。

警方后来调出的监控画面显示,赵友娜被抱离民宿时双手垂下,明显是熟睡状态。因此警方猜测,赵氏夫妇给女儿喂下安眠药后,一起自杀。

58万亿露娜币蒸发之后

韩国《中央日报》称,该国市场上约有58万亿韩元的露娜币市值蒸发,其后果正愈演愈烈。由于许多投资者是年轻一代,因此他们失去的往往是全部积蓄。不少人难以接受,甚至选择自杀。

因为投资露娜币想一夜暴富的上班族李某(33岁)称,自己的账户在两天内从3200万韩元跌到零,感觉对不起家人,曾两次拨打自杀心理咨询电话,以至于警方怀疑他要自杀而找上门来。李某称,自己投入全部积蓄是个愚蠢的决定,轻信了虚拟货币交易所的话,但交易所却不承担任何责任。30岁的郑某最近刚参加过一场葬礼,死者是因投资露娜币失败而自杀的前同事。郑某表示:“因虚拟货币暴跌而欠债甚至采取极端行动,对这种做法感到不值。”

报道称,韩国年轻人之所以热衷投资虚拟货币,就是希望提前实现财务自由或退休享受生活。由于此前露娜币经常暴涨,导致很多韩国年轻人投资露娜币“上瘾”。韩国弘益大学经营学教授洪基勋表示,韩国二三十岁人群中出现的投资热潮有点像赌博心理——不依靠正常投资积累财富,而是想一次性挣得超额利益,这才是问题的本质。

另据《韩国经济》报道,目前,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相关部门正在对露娜币暴跌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已经对至少15名相关人员下达了出国禁令。此外,调查部门认为露娜币创始人权度亨有偷漏税和欺诈等犯罪嫌疑,但权以护照到期为由滞留国外,拒绝面对面接受韩国司法部门调查。因此,相关部门正讨论废除其护照有效期等各种可能。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