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印尼总统佐科:可以帮泽连斯基向普京转达口信

环球时报 2022-07-01 06:45:3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尼总统将呼吁普京同意停火。”俄罗斯《独立报》30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在6月29日访问基辅后,印尼总统佐科6月30日赴莫斯科会见俄总统普京,以期重启俄乌之间的和平谈判。

俄塔社6月30日报道称,印尼是今年G20轮值主席国,因此,29日佐科首先访问了乌克兰,会晤了乌总统泽连斯基,以斡旋俄乌冲突。路透社报道称,在与泽连斯基会谈时,佐科重申了印尼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还表示可以帮泽连斯基向普京转达口信,但目前不知道泽连斯基是如何回应的。

俄塔社30日报道称,普京在与印尼总统会晤时表示,俄罗斯不阻挠乌克兰粮食出口,没人妨碍他们在港口排雷。 佐科表示,将详细了解俄罗斯的情况和愿景。俄《独立报》称,佐科是俄乌冲突以来首位访问两国的亚洲领导人。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