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中国有约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宁夏站活动圆满收官

宁夏新闻网 2022-06-30 22:50:59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金文阳)6月29日,为期6天的“中国有约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宁夏站活动圆满收官。

“2022年中国有约 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是由中国日报网联合天津、福建、宁夏等省区(市)网信办共同主办的国际网络传播活动,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开展采访报道,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境内外舆论氛围。

中外媒体记者在中卫市沙坡头治沙区探寻“麦草方格”的治沙秘密。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摄

6月24日至29日,30多名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在华外籍网络名人、中国网络媒体记者齐聚宁夏,先后走访了5市14个采访点,以独特视角对宁夏在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全域旅游、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深度采访和报道。截至6月29日,活动全网传播量已过亿。

“我在中国待了很久,从未参观过如此精美的酒庄,从葡萄园到加工车间再到品尝灌装好的葡萄酒,我看到了一瓶葡萄酒的‘前世今生’。宁夏的葡萄酒非常好,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回家乡后会给我的朋友们推荐宁夏的葡萄酒。”叙利亚自媒体作者Zein Alabdin/ALI说。

“这片‘蓝海’十分科幻,真希望能把这里的光伏技术搬到埃及、搬到北非。这对于我们那里的气候来说,非常适合。”埃及籍CGTN双语主持人王慕林说,“它不仅可以发电,还可以搞旅游产业,这个模式很特别,值得我们学习。”

“真想在这儿住上一个月,好好欣赏一下宁夏沙水相依、沙抱翠湖的绝美景色。”俄罗斯自媒体作者SabinaMakarova说,宁夏的风土人情、自然景观都带给她很大的惊喜,所到之处皆是一片绿意,天也很蓝,想在这里拍个微电影,让没来过的人好好欣赏下这沙水一色的曼妙之景。

责编:张靖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