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韩国民众连日抗议北约东扩:令亚太处于危险境地

海外网 2022-06-28 14:53:18

kuk202206220145.jpg

6月22日,韩国民众举行集会,抗议北约东扩。(资料图)

海外网6月28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北约马德里峰会召开前夕,韩国民众连日举行示威集会,对于北约拉拢包括韩国在内的亚太国家参会表示反对,要求北约停止向亚太东扩。

据韩国OhmyNews报道,6月22日和27日,韩国民众在总统府前举行两场集会,反对北约向亚太扩张。参会者称,韩国参与北约事务,将威胁朝鲜半岛的安全,令半岛的和平、繁荣、统一之路更加困难。参与人员还表示,北约作为一个引发军事紧张的同盟,韩国总统尹锡悦前往出席峰会,是以韩国民众的生命和生存权为赌注。

另据《韩民族日报》报道,6月28日,韩国12个市民团体在蔚山市政府举行联合记者会,称北约邀请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四个亚太国家领导人参加峰会,是服务于美国的多边军事合作。此举将招致战争危机,令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亚太地区处于十分危险的境地。

6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曾表示,北约明明是北大西洋军事组织,近年来却跑到亚太地区耀武扬威,试图把欧洲集团对抗的套路复制到亚太。此举十分危险,必将引发亚太国家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和坚决反对。(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王珊宁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