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外媒:乌克兰难民在多国遭房东驱赶 境遇如同“流浪猫”

海外网 2022-06-28 15:38:00

1.png

乌克兰难民寄宿在外国家庭(图源:荷兰NU新闻网)

海外网6月28日电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荷兰NU新闻网等27日报道,乌克兰难民与欧洲难民接收国房东的摩擦问题日益凸显,因为文化差异、缺乏隐私和财产安全等问题,英国、荷兰和比利时等国房东开始驱赶寄宿的乌难民。

英国自俄乌冲突以来共接收7.7万名乌克兰难民,英政府声称妥善安置了大部分难民。但当乌克兰难民与房东关系恶化后,往往会陷入无处落脚的境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披露,据英国政府近日不完全统计,至少有660户乌克兰家庭正在申请收容援助。伦敦乌克兰社区的社交媒体群里则有许多抱怨与房东吵架的信息。

一名来自乌克兰敖德萨的28岁女性表示,自己通过英国政府的“乌克兰之家”计划联系到一对英国夫妇,在其家中借住一个月后,因性格不合被赶出门。另一名来自乌克兰布查市的49岁女性表示,被英国房东赶出门时,她感觉自己像一只待收养的流浪猫,现在所承受的压力远远大于在布查的地下室。当她们向英国政府寻求帮助时,被告知只能前往收容所。

接收乌克兰难民的荷兰房东则要求政府为乌难民安排收容所,原因是荷兰假期即将到来,房东不希望度假期间乌难民继续寄宿家中。荷兰接收了6万多名乌克兰难民,其中2万人在收容所,剩余大部分人寄宿在当地家庭。荷兰地方政府的发言人表示,考虑让寄宿难民在未来几个星期内返回收容所。”

据欧盟门户新闻网站《欧盟观察家》22日报道,比利时也存在类似的问题,房东出于外出度假等原因,不希望继续为乌克兰难民提供住宿。该国公益机构正在为无处可去的乌克兰难民寻找新住处。(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