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英媒披露查尔斯收卡塔尔前首相300万欧元现金,监管机构将展开调查

环球时报 2022-06-28 08:19:23

英国媒体披露,王储查尔斯因慈善机构的资金问题面临新的争议,他曾先后接受卡塔尔前首相300万欧元现金。英国慈善机构表示,将对相应款项来源和去向展开调查。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6日称,查尔斯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从绰号“HBJ”的卡塔尔前首相谢赫·哈马德·本·贾西姆·本·贾比尔·阿勒萨尼那里亲自收到3笔现金。HBJ是卡塔尔执政的阿勒萨尼家族成员,是个极具争议的人物,个人财富估值12亿美元,曾在2007年至2013年间担任该国首相。而据《卫报》称,从2000年到2013年,他监督了一系列投资,包括哈罗德百货公司和碎片大厦等。

媒体披露,查尔斯曾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说服卡塔尔人退出切尔西一个名为切尔西军营的著名地点的重建项目。而在去年,查尔斯数十年来的得力助手迈克尔·福塞特在被指控“向沙特商人提供荣誉头衔和英国公民身份以换取捐款”数周后,辞去了他管理英国王室主要慈善机构之一的职务。

据报道,三次会面时,HBJ每次都会以500欧元一张的钞票给查尔斯100万欧元。其中一次,钱被塞进伦敦高档百货公司Fortnum & Mason的塑料购物袋中。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查尔斯王储的发言人已发表声明,当时收到钱后,马上按照程序将款项转给查尔斯旗下的慈善基金。代表查尔斯处理公共事务的克拉伦斯宫坚称,这笔钱已存入银行账户并“遵循了所有正确程序”。但曾担任英国国会公共生活标准委员会前主席的阿利斯泰尔·格雷厄姆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如果卡塔尔政府想向他的基金会赠送礼物,有适当的方法来做这些事情,而不是大笔现金。”

英国《太阳报》27日报道,英国慈善组织监管机构将就查尔斯被指收取300万欧元现金捐款一事展开调查。

说这件事会危及查尔斯继位可能有些夸张,但这或将强化查尔斯在许多人心目中不守财务纪律的名声。《卫报》26日援引民众的评论称,查尔斯此番行为更像是“南美毒枭”的做派,而不是未来的国王。(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责编: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