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阿富汗官员呼吁国际社会解冻资产:拯救阿富汗人的生命是优先事项

海外网 2022-06-26 16:29:22

微信图片_20220626163029.png

阿富汗地震后,民众待在临时避难所。

海外网6月26日电 综合阿富汗帕兹瓦克通讯社、路透社25日报道,阿富汗地震已造成至少1500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超过1万座房屋被毁。阿富汗临时政府25日呼吁国际社会解除对阿富汗的制裁,并解除对阿富汗央行资产的冻结。

阿富汗临时政府外交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卡哈尔·巴尔基表示,阿富汗要求国际社会解除制裁并解冻阿富汗的海外资产,从而给予阿富汗人最基本的权利,“他们的生命权需要得到保障。”

报道称,美国及其盟国冻结了阿富汗数十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阿富汗超过50%的人口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巴尔基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拯救阿富汗人的生命是优先事项。(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