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俄学者:金砖国家已成为世界创新和经济增长中心

海外网 2022-06-26 12:04:06

1655355358(1).png

金砖国家国旗(资料图)

海外网6月26日电 俄罗斯经济学家、汉学家列昂尼德·科瓦契奇24日在俄罗斯卫星网发署名文章称,金砖国家已成为世界创新与经济增长的新中心,将推动国际政治和经济秩序朝着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科瓦契奇表示,作为金砖国家成员国,中国和俄罗斯在科技领域遭受美国前所未有的压制。美国凭各种借口,对中国芯片和半导体生产技术进行限制,以打压中国的科技创新能力。美国对俄无线电电子工业也采取类似限制措施。美国等西方国家将技术限制作为政治工具打压“幻想中敌人”。

科瓦契奇称,从短期来看,美国限制措施会对科技发展造成一定的障碍,各国将不得不寻求实现科技自主的方式。在此背景下,金砖国家将成为凝聚力量、打造集体竞争力、增强科技潜力的良好平台。只有通过诚信互惠的合作,各国才能摆脱西方国家的压制。

科瓦契奇认为,当前,全球经济格局已经发生改变,七国集团的经济总量在全球经济总量占比不到一半,如果由它们继续主导全球治理的话语权,显然并不合理。(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