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一卡车冲撞堕胎权支持者致多伤 有女子脚部被碾倒地痛哭

海外网 2022-06-25 13:53:32

微信截图_20220625135217.png

美国爱荷华州一辆卡车冲撞举行抗议活动的堕胎权支持者(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美国爱荷华州一辆卡车冲撞正举行抗议活动的堕胎权支持者,导致多人受伤。

当晚7时20分左右,爱荷华州锡达拉皮兹市的一场支持堕胎权的合法游行即将结束。这时,一辆黑色卡车驶向抗议人群。尽管一些人大声呼喊并敲打着车窗和引擎盖,但卡车仍未停下。现场一名女性脚部被碾压,疼得哭个不停,无法行走。另一人则被撞在地上,身上留下了瘀伤和擦伤。

11.gif

现场一名抗议者称,至少有4人在此次事件中受伤。卡车司机是一名五六十岁的白人男子,他们认为这名男子是被抗议游行激怒了。目前,锡达拉皮兹市警方正对此展开调查。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4日推翻了在联邦层面确立堕胎权的判例“罗诉韦德案”,这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美国宪法保护。随着“罗诉韦德案”被推翻,美国20多个州预计将禁止或严格限制堕胎行为,其中13个州的堕胎禁令在“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后将立即生效。 (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