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北约峰会前西班牙首都将举行抗议 反对“军事扩张”

海外网 2022-06-24 17:24:00

微信图片_20220617152027.png

西班牙马德里街头的安全警察(资料图)

海外网6月24日电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24日报道,西班牙左翼政党将在北约峰会召开前夕举行抗议活动,反对北约“军事扩张”。

抗议活动由西班牙“我们能”党和西班牙共产党等左翼政党联合发起,他们将在26日当天走上马德里街头。马德里市警方担心游行将不受控制,延长了警戒时长。

北约峰会将于6月29日至6月3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月曾表示,在此次峰会上,北约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实施“北约2030年议程”,强化北约“集体防御”,并将制定新的战略构想,使之成为北约未来十年的指导文件。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邦达列夫此前批判称,北约宣布的所谓“新战略构想”意图将扩建军事基础设施、向东扩张和提升预算等合法化。(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