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希望的田野 丰收的喜悦(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们的新时代)

人民日报 2022-06-24 09:35:40

贵州省黔西市水西街道石园社区农民在收获土豆。

周训超摄(影像中国)

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黄山镇长水社区,村民在玉米地里除草。

赵庆祖摄(影像中国)

山东省滕州市鲍沟镇宋庄村,农民在扬晒收获的小麦。

李志军摄(影像中国)

湖北省恩施市盛家坝乡,村民走在田野里,准备犁田。

谭 华摄(人民视觉)

重庆市南岸区的稻田里,农民喜迎丰收,笑容灿烂。

郭 旭摄(人民视觉)

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袁寨镇齐庄村,农机在田间穿梭,进行麦收后的秸秆还田作业。

高万宝摄(人民视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着力提高粮食生产效益。”

到2021年,我国粮食产量已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目前,全国小麦大规模机收基本结束。总体看,今年夏粮小麦增产丰收已成定局,为全年粮食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粮食稳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为粮食丰收筑牢信心——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断发力、农业社会化服务不断拓展,农民收益有保障、种粮积极性更高;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更多农田变良田,粮食生产节本增效;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绿色生产,粮食供给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粮食品质进一步改善。

天道酬勤。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广袤的土地上,广大农民辛勤劳作,挥洒汗水;丰收的时节里,颗粒归仓,收获喜悦。从中原大地到黄土高坡,从西南山区到鱼米之乡,让我们走进希望的田野,唱响耕耘与收获的赞歌。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24日   第 15 版)

责编:卢思宇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