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最高法院裁定“民众有权在公共场所带枪” 美媒:枪支暴力将继续

海外网 2022-06-24 06:40:00

VCG111384854823.jpg

美国得克萨斯州罗伯小学上月发生枪击案,造成21人丧命。(资料图)

海外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美媒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3日裁定,在公共场所携带枪支是美国人应有的基本权利,因此将阻止各州限制民众携带枪枝的法律及制度。这项裁定是在美国努力应对枪支犯罪量激增的情况下作出的。美国最高法院表示,作出这项裁定为了“应对美国枪支犯罪激增的情况”,并称这一裁决“具有里程碑意义”。

白宫方面表示,对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深感失望,行政部门将尽其所能减少枪支暴力,并呼吁各州制定“常识性法律”,使社区更安全。纽约州州长也表示,联邦最高法院的此项裁决不仅鲁莽,而且应受谴责,“这不是纽约人想要的”。

报道称,过去二十年,超过2亿支枪支流入美国民间,其中以突击步枪和手枪为主,这助长了美国社会谋杀、大规模枪击和自杀事件的激增。《大西洋》月刊网站批评此项裁决称,在可预见的未来,枪支暴力将继续成为美国人生活的一部分。(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