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博览 >

国家电网举办浙江-南美云开放日活动 以“茶”为媒开展跨国界文化交流

海外网 2022-06-24 18:06:10

北京时间6月22日,国家电网浙江-南美云开放日在中国(浙江、北京),巴西(里约热内卢、坎皮纳斯)、智利(圣地亚哥、瓦尔帕莱索)三国六地同步举行。活动以“共享一片绿色 共品一道茶香”为主题,以“茶”为媒开展跨越国界的文化交流,传播国家电网推进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积极成效。

图片1.png

此次活动以电网牵线、文化搭桥,实现中国、巴西、智利三国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如今的浙江,清洁电能占全社会用电量近四成,社会生产和百姓生活更加低碳,城乡电网发展日益协调。闻名世界的西湖龙井茶制茶工具也由柴烧锅逐渐转变为电炒锅,实现了古老茶文化和现代电力技术的融合发展。

目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稳健运营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个国家级能源网项目。在稳健运营境外资产的同时,国家电网公司坚持“市场化、长期化、本土化”经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巴西利用当地税收政策资助马累社区青少年音乐学校、瓦隆古码头历史遗迹保护、CPFL青少年等多项公益项目,充分展示中国企业海外良好形象,获评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社会责任管理最佳实践奖”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

2.png

茶艺展示现场

活动现场,西湖龙井炒制技艺非遗传承人樊生华通过视频展示了传统手法与电力相结合的炒茶工艺。中国茶叶博物馆文博研究员朱慧颖分享了中国饮茶方式的历史变迁、讲述了中国茶叶和茶文化在世界特别是欧洲的传播及影响、介绍了当代中国的茶叶分类,并现场表演了浸润、冲泡等原汁原味的西湖茶礼。巴西、智利两地展示了颇具当地特色的咖啡文化与红酒文化。

国资委宣传局莅临指导,国网巴西控股公司、国网巴西电力/CPFL公司,国网智利控股/切昆塔公司、国网智利电力/CGE公司300余名公司中外员工,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新闻社、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等媒体线下或线上参加活动。

责编:庄鹏泽、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