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博览 >

天猫618个护家清榜单:国货品牌持续发力,头皮护理成95后新消费趋势

海外网 2022-06-24 14:59:08

2022年天猫618的每一份订单背后,都讲述着每一位消费者对生活的热爱。

美好生活从个护出发。今年天猫618的数据显示,在个护领域,消费者开始更倾向于选择品牌化和品质化商品。头皮护理、沐浴油等趋势消费拉动品牌整体增速超过40%。个护领域国际品牌备受青睐的同时,国货品牌也在持续发力。

在天猫发布的个护销售额前20位榜单中,宝洁官方旗舰店、kerastase卡诗官方旗舰店、欧莱雅美发官方旗舰店、usmile官方旗舰店、飞利浦官方旗舰店、联合利华官方旗舰店等品牌店铺表现依旧抢眼。

与此同时,国货品牌云南白药牙膏官方旗舰店、舒客官方旗舰店、bodyaid旗舰店、Spes旗舰店均入列其中,许多新品、爆款商品颇受一二三线90后、95后女性欢迎。

1656054166661573.png

云南白药牙膏国粹牙膏套装

如云南白药牙膏国粹牙膏套装,在618期间成交金额超千万,成交件数达20万,消费者以北上广城市的宝妈、白领为主。Spes诗裴丝在天猫618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倍,功效型头部护理产品在Z时代年轻人中渗透率、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从今年天猫618个护家清领域的销售趋势来看,消费者对生活用品的需求大涨。宝洁、联合利华等卖场型店铺,都推出了跨品类大size套装,备受欢迎。施华蔻、欧莱雅等美发染发产品,用于家庭清洁的湿厕纸、内衣洗衣液、甲醛清除剂等需求量也大幅上升。

1656054182810974.png

天猫618期间,在Spes诗裴丝仓储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安排发货。

与此同时,消费者更加多样化和细分化的需求,使得更多新品正在被年轻人选择。95后人群更关注头皮健康,头皮护理类用品销量额增长近70%,正畸类牙膏销售额整体增速超300%。女性护理方面,护舒宝、苏菲等品牌的日用材质升级纯棉卫生巾、裤型卫生巾、吸水巾等备受年轻女性消费者欢迎。

联合利华购物者营销部门相关负责人提到,除了作为销售主阵地外,此次天猫继续承载了联合利华对外品宣的窗口,和天猫小黑盒以及天星的联动输出,在站内外为消费者提供了很好的新品推荐和购物指引。“天猫在店播直播的互动场域也有很好的升级,帮助联合利华用更高效的购物语言和消费者实现更紧密的互动。”

今年天猫618里,商家经历了一场重要的回血之战,消费者不断进行着对美好体验和新生活方式的探索,大家共同见证着消费信心的恢复。

据悉,今年的618,淘宝天猫还向商家推出了25条助力举措,包括金融补贴、物流疏通、流量补贴、疫情特别举措、技术升级等5大方向,助力商家精准服务10亿消费者。【推广】

责编:秦雅楠、庞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