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韩国民众抗议尹锡悦出席北约峰会 谴责北约向亚太扩张

海外网 2022-06-23 16:49:00

kuk202206220145.jpg

6月22日,韩国民众举行集会,抗议尹锡悦出席北约峰会。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韩国媒体OhmyNews报道,当地时间22日,韩国进步团体的民众在总统府附近集会,抗议韩国总统尹锡悦出席北约峰会。

kuk202206220142.jpg

6月22日,韩国民众举行集会,谴责北约向亚太扩张。

集会民众谴责北约向亚太地区扩张,称韩国参与北约事务,将威胁朝鲜半岛的安全,令半岛的和平、繁荣、统一之路更加困难。参与者还表示,北约作为一个引发军事紧张的同盟,尹锡悦前往出席峰会,是以韩国民众的生命和生存权为赌注。

7095659502279999496.jpg

韩国总统尹锡悦(资料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圣翰22日在发布会上表示,韩国总统尹锡悦将于6月29日和30日出席在西班牙举行的北约峰会。韩方还计划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设立韩国驻北约代表处。

这将是韩国总统首次出席北约峰会,也是尹锡悦执政后首次出访。金圣翰表示,尹锡悦计划与10国首脑举行双边会晤,讨论核电、芯片、新能源、军工产业等双边事务,并争取各国支持釜山申办2030世博会,支持韩国解决朝核问题。(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杨佳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