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安重根在中国旅顺写的5幅遗墨 被韩国指定为“宝物”

海外网 2022-06-23 13:41:00

00.jpg

安重根义士遗墨(韩联社)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物部门6月23日表示,将安重根义士的5幅遗墨指定为“宝物”。在韩国,“宝物”代表有重要价值的文物古迹,级别仅次于“国宝”。

1648776414685482.png

今年3月,文在寅向韩国准将授予三精剑(资料图)

这5幅遗墨写于安重根在中国旅顺监狱就义前的1910年3月,分别写着“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黄金百万两不如一教子”“志士仁人杀身成仁”等字句。

今年3月31日,韩国时任总统文在寅向75名三军准将授予三精剑时,现场曾挂出安重根义士的遗墨“志士仁人,杀身成仁”,文在寅的口罩上,也用汉字写着“杀身成仁”。

PYH2022050303700000500_P4.jpg

安重根遗墨(韩联社)

安重根是朝鲜半岛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他先是开展爱国文化启蒙运动,后又弃笔从戎,到中国东北等地投身反日义兵运动。1909年,他在哈尔滨击毙时任日本枢密院议长、首任“韩国统监”伊藤博文,并于次年在旅顺监狱被日本占领当局秘密处死。(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