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阿富汗民众挖壕沟安葬地震死难者 仍有灾民被困废墟下

海外网 2022-06-23 13:30:00

企业微信截图_16559542139761.png

阿富汗地震灾区

海外网6月23日电 综合阿富汗巴赫塔尔通讯社及英国《卫报》23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凌晨,阿富汗东部发生6.2级地震,受大雨影响,地震还引发泥石流灾害,阻碍了救援工作。

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地震灾区民众正在挖掘一条狭长的壕沟,以安葬死难者。阿富汗帕克提卡省信息和文化部部长穆罕默德·阿明·胡扎伊法说,地震已造成1500多人受伤,许多人伤势严重,至今仍被困在瓦砾下。

地震发生时,灾区居民卡里姆·尼亚扎伊正在外地,回来后才发现他所在的村庄已遭到破坏,22名家庭成员全部遇难,“整个村庄都被掩埋了,到处都是裹着毯子的遗体,村里就有70多人死亡。”22岁的幸存者阿鲁普·汗被救援人员从一处倒塌的宾馆中救出,他讲述了地震发生时的情况,“这是一个可怕的场景,到处都是哭声,我的孩子们和家人都陷在泥泞中。”

阿富汗邻国巴基斯坦也遭遇了此次地震,当地官员表示,地震已造成一人死亡,并称将向边境地区运送包括帐篷在内的紧急救援物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表示将向灾区派遣医疗队,并运送药品、食品、创伤急救包等。(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