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台湾多地发布高温或强降雨警报 民众称局地“似火把照亮天空”

海外网 2022-06-23 10:26:16

1411x768_20220623000014.jpg

台东市22日晚降下大雨(台媒)

海外网6月23日电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等媒体23日报道,22日及23日,台湾气象部门针对多地发布高温或强降雨警报。有岛内民众表示,从绿岛远眺台东夜空,就像有人拿火把照亮天空,厚厚的云层相当清楚。

22日及23日两天,台湾气象部门相继对多地发布高温或强降雨警报。其中,受午后对流雨影响,台气象部门22日晚多次对台东地区发布闪电与强降雨警报,台东当晚8时过后便开始下雨、刮起强风,同时伴随如闪电,笼罩台东市区上空。当地一名陈姓民众23日称,从绿岛远眺台东夜空,闪电一道接着一道,就像有人拿火把照亮天空,“不知道台东的朋友是否还平安”。

23日,台气象部门又对11县市发布高温预警,预计白天各地高温可达33至36摄氏度,体感炎热。当天中午前后,台北市、新北市可能有36度高温天气。(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