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新冠长期症状困扰美国近1/5成年患者 对少数族裔影响更明显

海外网 2022-06-23 08:25:55

微信截图_20220623082732.png

美国俄亥俄州一家医院内部。(资料图)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收集的最新数据显示,近五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在感染了新冠病毒后,仍在遭受长期症状的折磨。

数据显示,美国有超过40%的成年人报告称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其中19%的人称他们目前仍在经历“长期新冠”带来的困扰。与年轻人相比,美国老年人有长期新冠症状的可能性更小,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经历长时间的症状。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在21日发布的一份研究中表示,“长期新冠”带来的影响对美国少数族裔更加明显。文章称,初级保健医生对患有长期新冠症状的人十分关键,因为许多患者需要得到全面评估,以排除可能与其症状相关的严重并发症。然而,不同背景的美国人在获得初级保健医生方面存在很大差距。有调查显示,82%的美国白人拥有初级保健医生,而只有74%的非裔,69%的拉丁裔和72%的原住民有机会定期看医生。研究还称,有长期新冠症状的美国人也需要充分的医疗保险,但在获得医保方面美国也存在巨大的种族不平等,拉丁裔群体首当其冲。(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