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空军士兵涉嫌在基地发动袭击被捕:使用大威力炸药 致4人受伤

海外网 2022-06-22 11:16:40

1654562063894466.png

一辆美国军车从叙利亚北部撤离。(资料图)

海外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美国一名空军士兵因与4月叙利亚一处美军基地袭击事件有关而被军方执法部门逮捕,该事件造成4名美国军人受伤。

美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名空军士兵6月16日在美国被捕,军方怀疑他与4月份的一起袭击事件有关。在审查了调查内容后,该空军士兵的指挥官决定对其进行审前羁押。

最初,美国官员认为这起发生在叙利亚北部一处美军基地内的袭击是外部间接火力导致,类似于该地区民兵组织发起的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然而,一个星期后,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经过 “进一步调查”,认定该袭击并非炮火所致,而是有人在基地的弹药存放区和淋浴设施故意放置爆炸物。

两名官员在接受CNN采访时称,凶手所用炸药的威力比手榴弹还大。其中一位官员称这些炸药为 “军用级别”。调查人员表示,袭击发生在半夜,现场的监控录像显示有个身影曾两次出现在事发现场。在此次爆炸中共有4名美国军人被诊断为脑外伤,并接受了治疗。(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何思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