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波特兰街头沦为“露天毒品市场” 所在州近20%成年人涉毒

海外网 2022-06-22 10:41:47

微信截图_20220622104609.png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街头(《每日邮报》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22日电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及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在美国俄勒冈州成为首个将持有海洛因等“硬性毒品”合法化的州后,该州波特兰市的街头已沦为“露天毒品市场”。

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中心,可以看到无家可归的瘾君子们在街头吸食海洛因、冰毒等毒品,注射后的针头就扔在人行道上。执法部门的消息显示,俄勒冈州吸毒成瘾的迹象正在增加,该州近20%的成年人吸毒成瘾。

美媒表示,2020年11月,俄勒冈州选民以压倒性的优势通过了“110号法案”,使该州持有少量海洛因、冰毒、可卡因和芬太尼等“硬性毒品”变得合法。在这项“试验”开展16个月后,数据描绘出一派惨淡景象:2021年,该州吸毒过量死亡人数达到1069人,创下历史新高,比2020年增加了41%。

曾在两届美国政府中为禁毒官员提供建议的研究员大卫·默里称,俄勒冈州的情况是可以预测的,“不幸的是,它正在我们眼前发生。这是一场悲剧,是一场自我造成的伤害。”俄勒冈州华盛顿县地区检察官巴顿则称,随着持有毒品合法化,当地的财产犯罪和暴力犯罪都有所增加。俄勒冈州农村地区的警察还告诉美媒,他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盗窃行为,因为人们为了满足自己的毒瘾转而偷窃。(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